香港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
香港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
香港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 Facebook

■ 設計師分享 : 由著名設計師親身試用,並提供分享產品資訊及用後感受 ■

無鏠石用途廣泛、設計創意無限
說到無鏠石一般客戶及設計師只聯想到廚房櫃面、桌面、收銀櫃面,但看完以下介紹你對此材料肯定改觀,LG品牌無鏠石材料成份由石粉與聚合化工原料經高科技結合而成,所以可塑性非常高,不論直位、斜面、甚至彎曲面都可建造出來,我作品內此材料設計用途包括:大門、浴缸、日式風呂、牆身裝飾等。

設計師:David Cheng
供應商:歷斯頓

請按圖片

請按圖片

真木地板以外的選擇
一個室內設計想營造溫馨或暖意風格,木材及木地板原素是不可決少的,但天然木材往往最大問題是會出展爆裂、彎曲變形、遇水發黑、蟲蛀等問題,但近年科技及環保技術帶領下,Floover生產一種仿天然木紋的膠質長條木地板,它的像真度及觸感度達95%相似,它的厚度由2mm至9mm不等,適合不同環境及設計使用,當然此材料完全沒有真木材地板的問題發生,客戶可安心使用。

專業設計師:Alex Au-Yeung分享
供應商:嘉臨國際有限公司
www.karlianintl.com

最新一期「今日家居」雜誌封面設計突破
家居設計雜誌是每位設計師成長的良伴,亦是創作靈感之源、獲取新事物及資訊途徑之一,「今日家居」這本雜誌歷史悠久更是香港首本專題家居設計書籍,記得二十多年前外國設計書籍是相當罕有及昂貴的,有了這本本土雜誌真是香港設計師的福氣。眼見這本家居設計雜誌不斷改革及進步,內頁文章中英對照、卦面設計越來越吸引,更能代表香港特色及家居設計。

設計師分享:Alex Au-Yeung
網址:www.todaysliving.com
請按圖片
Eames Chair 的魅力
Designer Chair是每一位室內設計師的拍檔,每個作品欠缺了它便好像一套名師設計的服裝但無對相配的鞋子配襯,失色不少。Charles & Ray Eames 在1951年設計出這張玻璃纖維增強聚酯材料造成的椅子,當時極具震撼性,直至現在還令各大名設計師採用,現正版在美國Herman Miller Furniture 全權製造。

設計師分享:Stephen Yuen
供應商:Aluminium
網址:www.aluminium-furniture.com
一個專業藝術品處理之選
在室內設計裏往往不可缺少是藝術品及油畫飾飾罷設,尤其是油畫,因一幅好油畫需要配襯合適的畫框,更需要專業裝裱技術及服務,當中運用合適的掛畫配套懸掛系統是非常關鍵,這套系統是非常高級的選擇。

專業設計師:Alex Au-Yeung
供應商:藝術創庫
www.artexperiencehk.com

請按圖片